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國際交流活動 International Exchange

本中心為強化國際競爭力,積極從事國際活動,如締結姐妹校、國際參訪、交換生、辦理國際研討會及國際競賽等,以提升國際觀,分述如下:

(一) 落實國際接軌締結學校:
積極與姐妹校進行全方位交流計畫,參與教育展提升本校國際能見度,除每年進行雙邊交流外,並進行互訪交流,辦理研討會等,透過互相觀摩學習姊妹校之國際化成功經驗,以提升校園學術及行政單位國際化,提供國際學生優質服務。且提高本校學生未來赴海外交換學習意願,擴大實質交流規模,提升學生國際視野。

(二) 推動師生異國文化交流:
為推動國際文化交流,培養學生國際觀與國際視野,辦理各種型態的文化交流活動,提供本校學生與國際接軌的窗口,如異國文化體驗活動、境外生交流活動、親善大使禮儀接待等。透過文化交流,讓學生直接感受異國文化差異性及生活方式的衝擊,透過此類活動,除了能開展學生國際視野、增進文化理解,並能協助境外學生融入校園生活,營造國際化校園。

(三)強化國際視野展翅飛越:
協助學生建構國際視野、認識自我、創造改變,本校每年辦理與鼓勵學生參與各專業國際競賽、交流活動等,透過本國生與境外生交流,增加學生跨文化溝通能力以及培養國際視野。其次,運用合作企業過去國外的策展經驗,定期與學生共同研討策展,並規劃活動執行,讓學子們學習在策展能從策畫到執行,完全學習落實產學合作計畫之效益。